杜邦公司科學家榮獲 2018 年化學英雄獎

Press Release | 5月 14日, 2018
 
 
 
Press Release
杜邦公司科學家榮獲 2018 年化學英雄獎

美國化學學會將「化學英雄」獎授予杜邦太陽能與先進材料事業部的科學家團隊

                                                  表揚其為太陽能產業導電漿料研發所作出的創新貢獻

 

(2018 年 5 月 14 日,桃園訊) 杜邦公司太陽能與先進材料事業部的科學家們憑藉研發出能大幅提升太陽能電池效率、具有突破性創新的導電漿料杜邦™ Solamet® PV17x ,集體榮獲美國化學學會(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 )的化學英雄獎。

              通過將極細銀線印刷在太陽能電池上,可高效地將太陽能轉化為電能。 杜邦科學家在鉛-碲化物玻璃 (lead-tellurite frit)原料化學領域做出了技術進步並實現商業化,推出了多代Solamet® 導電漿料, 逐步提升太陽能電池的效率與性能優勢。 如今,大多數太陽能企業幾乎在所有 p型結晶矽太陽能電池中都採用了以鉛-碲化物玻璃為基本成分的銀漿。 這類太陽能電池在總年產值340億美元的太陽能組件市場中占了九成。

              化學英雄獎由美國化學學會主辦,每年頒發一次,表揚卓越有才華的工業化學科學家,能成功將化學緊密聯繫、實現產品商業化並造福人類。

              今年該獎項頒給了來自杜邦公司的 Kurt Mikeska 、 Charlie Torardi 、 Paul VerNooy 、 Ken Hang 、 Brian Laughlin 和 Alan Carroll ,這幾位科學家來自不同團隊卻緊密合作,共同為推動太陽能技術的願景而努力。

              杜邦太陽能與先進材料事業部全球總裁徐成增表示:「美國化學學會深知商務取得的成功往往以卓越的科研為基礎。正是因為杜邦科學家們的投入與奉獻,我們的客戶太陽能電池製造商才能產出更高效的電池,節省更多的導電漿料,擴大燒結溫度,並在模組製造過程中改善黏接力。 所有這些優勢共同提升了太陽能電池的性能,並降低了整個太陽能產業的單位製造成本。 」

              全世界都在致力於使可再生能源達到等同石化燃料的平價上網,其中科學家的角色更加重要。美國化學學會主席Peter Dorhout評論說:「在提升太陽能模組的效率與成本經濟性方面,杜邦™ Solamet® 導電漿料的技術十分關鍵。 圍繞這項技術正形成一個快速發展的產業,在推動人類永續發展的同時,也創造了大量工作機會。 這點有力證明了化學對人類社會直接而積極的影響,因此杜邦科學家獲得『化學英雄』,當之無愧。 」

              2018 年化學英雄獎頒獎典禮將在 8 月 19 日(周日)於波士頓舉行。 更多有關頒獎典禮的詳情,可訪問 www.acs.org/heroes

 

關於杜邦太陽能和先進材料事業部

杜邦太陽能和先進材料隸屬於 陶氏杜邦 特種產品業務部,擁有廣泛的產品組合服務於太陽能,航空航太,汽車等產業超過 40 年。 我們的產品為快速增長的太陽能產業提供可靠電力、持續收益,包括杜邦™ Solamet® 導電漿料,杜邦™ Tedlar® PVF薄膜以及有機矽太陽能材料。 另一方面,不斷增長的杜邦先進材料,其厚膜材料遍佈於各類電子產品應用,諸如汽車,生物醫學,工業,軍事,電信和可穿戴設備等。 我們致力於以經時間驗證的科學與工程技術持續創新以解決當今面臨的各項挑戰。 欲瞭解更多有關太陽能與先進材料業務的資訊,請訪問  HTTP://photovoltaics.dupont.com  HTTP://advancedmaterials.dupont.com

 

陶氏杜邦特殊產品業務部簡介:

陶氏杜邦特殊產品是陶氏杜邦(紐交所代碼:DWDP)的一個業務部門,是以科技為基礎的材料、原料和解決方案的全球創新領導者,為各行各業和人們的日常生活帶來革新。我們的員工運用多樣化的科學技術和專業經驗,協助客戶推進他們的最佳創意,在電子、交通、建築、健康和保健、食品和工作防護等關鍵市場提供必要的創新。陶氏杜邦計畫將陶氏杜邦特殊產品業務部拆分成為一家獨立的上市公司。更多資訊請瀏覽: www.dow-dupont.com

2018年5月14日

杜邦橢圓形標誌、杜邦™ 以及所有標識有™、℠或®的產品,均為杜邦公司或其關聯公司的商標或註冊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