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晶太陽能與杜邦簽署模組技術合作協議

Press Release | 8月 9日, 2017
 
 
 
Press Release
元晶太陽能與杜邦簽署模組技術合作協議
 
 
 

(2017年8月4日,桃園訊) 元晶太陽能與杜邦太陽能解決方案於今日簽署太陽能模組技術合作協議,內容有關太陽能模組在高效、高可靠、耐久性材料、測試方法以及模組在不同氣候環境條件下的應用等主題展開技術合作與研究。秉持一貫高效、高品質的標準,持續拓展電廠營運服務的元晶太陽能,對於材料選型、模組設計以及系統安全等等,也積極投入資源打造高效、高可靠、高回報的電廠營運服務。

「杜邦在太陽能領域研究的深度與付出的努力是元晶的典範。從對基礎材料的研究,到歷時5 年大規模的電站失效模式研究,其中包含的知識與研究方法,是元晶太陽能最佳的合作夥伴,可快速幫助元晶強化模組產品、電站營運服務的品質。」元晶太陽能董事長廖國榮表示。「透過這項與杜邦的模組技術合作協議,元晶將從可靠性、耐久性、安全性以及投資回報等加倍提升模組端與電站營運的服務品質。」廖國榮進一步表示。

「我們樂見與元晶太陽能進一步在模組端的技術合作,作為對全球客戶提供可靠電力和長遠價值的太陽能行業領導者,我們持續開發讓太陽能組件、系統安全可靠高效運轉25年以上的解決方案。經過各種測試與大規模田野調查,其中關鍵的背板材料Tedlar® PVF薄膜是唯一能經過時間試煉、具實績驗證的背板材料。」杜邦太陽能解決方案亞太區業務副總高世銘表示。

元晶太陽能與杜邦在模組端與電站營運的合作包括採用杜邦™ Solamet® 最新一代的導電漿料PV20A用於高效 V-系列單晶PERC模組已實現21.5%電池效率和高達310瓦(60片)的模組輸出功率;該模組也將採用杜邦™ Tedlar® PVF薄膜製程的背板,專門用於抵抗嚴苛的氣候環境挑戰,例如水面型電站、沿海高鹽霧腐蝕氣候。

採用杜邦™ Tedlar® PVF薄膜的背板,可抵抗高紫外反射、高濕熱、抗鹽霧腐蝕、絕佳的電氣絕緣性能以及機械平衡性佳;面對台灣海島型氣候,更需要長期耐久的材料,以確保可靠的電力輸出。尤其當太陽能普遍成為投資標的做為創新金融產品時,更加仰賴系統的高效及長期可靠性以降低度電成本和投資風險。

目前元晶位於台南芒子芒埤的首座2MW水面型太陽能電站將全面採用基於Tedlar® 薄膜的背板,此外未來用於鹽灘地的案場也將規格化採用此高品質背板,以確保電站的可靠運行與持續發電。

                元晶太陽能科技(6443) 為台灣太陽能電池、模組及發電系統垂直整合之領導廠商。目前電池產能1.8GW,其中1GW為PERC高效電池,產能全台之冠。為了積極配合政府綠能政策,元晶於今年年底將完成全台最大太陽能模組廠,初期規模為600MW,於兩年內完成2GW。元晶以多年的系統安裝經驗自行研發抗強颱的支架模組設計,並積極進行多項耐風壓、抗強颱及抗鹽害測試,為國內少數幾家模組及系統設計信賴度較高的廠商。更多元晶公司產品資訊,請至元晶網站 www.tsecpv.com

杜邦太陽能解決方案是太陽能材料全球領先的供應商。 自1975年以來,全球已安裝的9億個太陽能模組中,超過一半都使用了杜邦材料。 旗下先進材料包括杜邦™ Solamet® 太陽能導電漿料和杜邦™ Tedlar® PVF薄膜已成為行業標準,經實績驗證的性能、可靠性、效率和最佳投資回報,可為客戶帶來長遠價值。 若欲了解詳情,請造訪 http://photovoltaics.dupont.com.tw

杜邦公司(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DD)創立於1802年,持續致力於運用頂尖的科學與工程,對全球市場提供創新的產品、材料及服務。杜邦相信透過與客戶、政府、非政府組織及意見領袖的兼容式合作,我們能對全球挑戰提出解決方案,為世界人口提供充足且健康的糧食、減少對石化燃料的依賴,並保護人類與環境的安全。更多杜邦公司及兼容式創新資訊,請至杜邦網站 www.dupont.com.tw

 
 
 
 
 
 

連絡我們

Winnie Chou

Manager, Taiwan

+886 3 377 3578

Winnie.chou@dupont.com